叁黎六痴

已死OTL

【周叶】半狐 01

※严重OOC,作者在作死你们懂的…

    

    

※小学生文笔幼儿园剧情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

没什么特别地就是让他们甜腻腻地黏糊黏糊,顺便吃吃美食看看美景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※挑战一下古风,然后使劲地OOC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OTL发现了一个大大的BUG!!!maya,让我去死一死,叶修现在用的应该是叶秋的名字,我给忘了T^T


01

 

周泽楷第二次见到他师父的时候是16岁,虽然他根本不记得那所谓的第一次。

 

面前这个懒散地靠在椅背上,身着白衣却全然不带半点仙姿,反而沾着一丝若有若无地魅惑的年轻修士,是他名义上的师父——叶秋。

 

周泽楷抿了抿嘴,垂下眼听他的师父自顾自地说话。

 

“一晃眼小周已经这么大了啊,”叶修叼着一杆烟打量他,“当年抱过来的时候才那么一点点,软软嫩嫩的多可爱,虽然现在也挺可爱。”话语间完全没有高阶修士的架子,甚至带着一些调笑的意味。

 

周泽楷沉默着,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早课就要迟到了。

 

腹稿打了许久,字在嘴边,却是吐不出半个。

 

叶修撑起身,低头看看他有些心不在焉的徒弟,又瞥了眼屋外的日晷,勾起一抹轻笑。

 

“小周,去上早课吧。”叶修伸手揉了揉那颗可爱的脑袋,一把抱起徒弟踩上飞剑往轮回峰飞去。

 

周泽楷愣了神,呆呆地眨了眨漆黑的眼眸,然后脸腾地变得通红,手足无措地任由叶修用手臂揽着。

 

直到双脚碰到地面,周泽楷还是有些回不过神来,愣愣地被叶修拍了拍肩膀,看着他的师父潇洒远去。

 

“小周,今天怎么这么晚?还好没有迟到,不然师叔就要把你关门外了。”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一脸恍惚的样子,伸手把他拉到了座位上。

 

“小周?”江波涛又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这才让周泽楷惊醒过来。

 

“没事。”周泽楷看了江波涛一眼,却又迅速地把头埋进书里,只露出两只红透的耳朵。

 

江波涛看他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也就不管了,天知道周泽楷内心正在天人交战中。

 

脑海里不断回忆着叶修抱着他时鼻尖隐约嗅到的甜香,不是那种特别浓郁的味道,更像是糯米被蒸煮过后的清甜,极淡却又挥散不去。

 

被师父的手臂触碰到的地方更是着了火似的,窜起一股股的热,烧得他脸不断发烫,呼吸间将面前的书本都给熏了个透。

 

他们离得那么近,近得连原本几不可闻的呼吸声都被放大了无数倍,萦绕在他耳边徘徊不去。

 

周泽楷一边胡思乱想着,一边又感到了这种想法的不正常,想要讲脑子里的念头生生压制下去,然而直到早课开始,他仍旧顶着一脸云雾般的红,眼神游离。

 

而另一边,叶修早没把那个抱当回事,潇洒地飞回了嘉世峰晒太阳去了。

 

虽说早年欠过周泽楷一个人情,想要认真教导一下这个徒弟权作还债,但是在叶修眼里,这个才到他下巴高的少年也只是徒弟而已,抱一下也没什么。

 

不过现在,叶修正懒懒地侧躺在贵妃椅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话本打发时间。

 

手边放着零碎的瓜果吃食,时不时抓一点吃,小日子过得无比惬意,若是叶修有条尾巴,那简直是要一晃一晃地开始扫地了。

 

“叶秋!”一声不算苍老但也已经不算年轻的喊声在耳边炸开,叶修懒懒地抬起眼看了看,懒懒地直起身,懒懒地整了整衣服,这才回过头充声音的源头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哟,老冯,来得挺快的嘛。”

 

“叶秋你还敢说?!”冯宪君总管事一来就指着叶修气愤地开始吐苦水,“你这个峰主怎么就不能管点事?!不声不响地一闭关就是十几年!烂摊子全丢给管事阁!!!还有没有人性了?”

 

叶修一脸无辜地眨了眨眼,他也是有苦衷的好吗,而且门内也实在没多少事可做,索性闭个关玩什么的,当然是不可能跟冯宪君说了。

 

“我说老冯你也一把年纪了,把事丢给那堆小师侄们做有什么不好?”叶修说着拍了拍老冯的肩,“而且联盟建了这么久,我这个峰主才当了几年,让管事阁帮帮忙嘛。”

 

冯宪君一时被噎得喘不上气,只得一边按着胸口顺气一边愤愤地怒瞪着他。

 

叶修无奈地摸了摸鼻子,欺负老人是不是有点不太好,他想着,肩膀突然被人拍了拍,回过头,黑发如瀑五官温润,一袭暖色衣衫的少女正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。

 

“哥,你出关啦。”苏沐橙笑着,又好奇地看了眼冯宪君,眼中露出了然的神色。

 

“冯管事,把账本放着吧。”少女对冯宪君说了句把人打发走,转头勾住叶修的手臂把他往屋里扯。

 

“哎哎,沐橙你干嘛?”叶修挣扎了一下,被反瞪了一眼,顿时不敢动了。

 

苏沐橙叹了口气,松开手关上了门,双眼直视着叶修。

 

“哥,你知不知道,陶轩他们想要赶走你,冯管事是好心把账本送过来给你,好让你清楚嘉世这些年的事,你倒好,一把推开。”苏沐橙脸上也维持不住笑了,抿紧的唇线透出一丝冷冽。

 

叶修不语,半饷,摸摸苏沐橙的头,弯起嘴角,连眼里也带了笑意。

 

“沐橙,谢谢。”叶修又揉了把苏沐橙顺滑的发丝,然后恢复了平日懒散的样子,“不过我这种体质,能瞒这么久也算不错了,陶轩怕是有所察觉了,才费尽心思地把我弄去闭关。”

 

叶修顿了顿,像是在思考什么,他挑了挑眉,拍拍苏沐橙的肩膀,“不怕,我有办法。”

 

苏沐橙泄了气,拿起一旁的水壶倒了杯水一口灌下,这才松开了一直皱着的眉头点了点头,算是信了他。

 

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苏沐橙又倒了杯水,细细品起来。

 

叶修老神在在地掏出烟杆,叼在嘴里抽了口,吐出一片烟雾。“先这么过着吧,他们暂时还不会把我怎么样。”

 

 

 

隔天,周泽楷被叶修叫过去,他虽有些犹豫,但还是听话地站到叶修跟前,跟所有的乖徒弟一样,静静地听着师父的吩咐。

 

叶修说了一堆,又把各种丹药功法送给他,还塞给他一对流光溢彩的剑——荒火和碎霜,然后亲自教导起来。从经脉的运行讲到心境的感悟,这对从来被放养的周泽楷来讲,实在是太过突然了。

 

他愣愣地听着,练着,迷茫着,不明白叶修为何突然这么对他。

 

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,像揉沐橙一样,仿佛是一个习惯性的动作而已,却让周泽楷浑身一抖,攥紧了手。

 

“师父教徒弟,天经地义的事。”叶修仿佛看穿了周泽楷心底的恐慌,从小到大因为不善言辞而导致几乎要变成孤身一人的周泽楷,从没有体会过这种师徒之间的感情,他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,声音低哑地开了口:“是,师父。”

 

“乖。”叶修不甚在意地又讲起了法术的活用,青年好听的嗓音环绕着周泽楷,微凉沁人,一字一句,缓缓地落在周泽楷心口。

 

一旁的竹林掉下几片微黄的竹叶,随风转了几转,随即淹没在满地的落叶里,无声无息。

 

 

 

三年后。

 

叶修看着比他高了些的徒弟,拍了拍他的肩,说“小周,借我点血呗。”

TBC
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叁黎六痴 | Powered by LOFTER